-雨夜睡鼠-

喜欢记录点滴生活的电子美术民工,Live2d接单中,Mhs-秋雀初号机-,不定期更新

今天带着MC ROKKKOR PF 58 1.4出去扫街了,这只胶片时期的老镜头真的给了我很多惊喜,美能达镜头向来色彩温暖,饱和度高,拍摄我家附近的暖光场景更加出彩,甚至我觉得不调色直出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

适马镜头用多了,看到这种虽然不是很锐利却也很亮眼的画面,感觉让我重新获得了玩镜头的乐趣,没想到一颗老头却有如此光彩,更别提其本身的全金属机身,做工优良,光圈环段落感十足,颇为适合把玩。作为纯手动镜头,转接到现代无反机身上,自带光圈环比使用转接环设置光圈的A口镜头更有味道。对焦方面,对焦环不是线性的,在中距离时阻力比较大(可能其他头不大一样)更方便中距离对焦,搭配峰值对焦手感也是不错的

总之作为一颗低价老镜头,拍摄效果十分不错,颜值高,把玩手感好,又拥有1.4的大光圈,实在令我爱不释手!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